陆离

耐受混油皮 曾经痘肌
坐标包邮区 中性1.5白
永远支持院人
雷十周
TSV(无差偏eb)(雷裴杨)

sherry.D:

今天,我开始真正理解家人的意义。
不是认知,而是真正的思考。


存在,即意义。


我在想在这个变化即常态的世界里,最珍贵的是什么?


珍贵,即非凡。我们日常探讨的不过那几样,理想,资产,和爱。


理想因坚持而珍贵。
资产因保值而被人持有。
爱? 说白了,不过是承诺一段长久而稳定的关系。


归根结底,不变二字,便可概括所有珍贵。


我近一个月持续的陷入一场令人心烦的人际关系里,到今天晚上为止已经是身心俱疲。


那感觉,说透了就是一个累字。好累啊,人性的自私冷漠和邪恶争先恐后地在你面前铺展开来,你想做点什么,却被无形地压制住了。像晚高峰的地铁,嘈杂又寂静,你想喊一句,打破这一切表面的粉饰太平,却好像有个声音在说,嘿,不可以这么做,这个世界本该是这个样子,你不能坏了规矩。


这世界本就是这样子的。
你告诉自己,于是你拿起手机,屏幕幽冷的光映在你的眼镜片上。
你最终融入到一片寂静里,不能反抗。


我感觉我跟不上时间的步伐,也跟不上人心的变化,我被抛弃在尽头,被潮水推着走,我感觉要溺死在水里,我说我快不能呼吸了,又有个声音告诉我,不会的,你本来就是条鱼。


我在这样一个胡思乱想的晚上打通了我爸妈的视频,他们在过中秋节。
奶奶一如既往地明里暗里劝我毕业回去,爷爷一如既往地聊不了两句,老爸一如既往地损我脸上怎么又长痘了,老妈一如既往地问我好几遍晚上吃什么。


所以一如既往到底是个多美好的词啊。
我惊恐地看着这周遭的变化,我慌忙地顺着潮水游,突然有这么一个开关,你按一下,就能进入另一个平行空间,在那里,时间过得很慢,几乎所有事情都一成不变,他们还当你是个孩子。


我们不能跟家人说学业上的问题,也舍不得跟他们说生活上的烦恼,我只需要他们一直在那儿就好。
于是,他们一直在那儿,就像一个贯穿生命始终的承诺。

评论

热度(3)